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居家防疫好食材! 玉米要這樣挑選、保存

2021/07/01 08:05

挑選玉米時,應該要選擇鮮果穗幼嫩、玉米粒充實飽滿;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居家防疫的民眾除了訂購美食外送之外,就是在家下廚,因此選擇好的食材也是相當重要。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表示,玉米這類的根莖類食材,相較於葉菜類更容易存放。同時分享如何挑選好的玉米以及如何保存。

農委會指出,常見的玉米種類有三種,分別是玉米臺農6號、黑糯玉米臺農5號、甜玉米臺南26號。主要產地在臺中、彰化、南投、雲林,一年四季都是玉米的產季,其中10月到隔年5月是盛產期。挑選玉米時,應該要選擇鮮果穗幼嫩、玉米粒充實飽滿,如果是甜玉米,以色澤呈現金黃色會是最好。

玉米的保存方法

民眾將玉米買回家後,如果沒有馬上食用,則需要用塑膠袋包好,避免脫水,放在冷藏室不超過7天。如果不冷藏,則要放在室溫25度C的環境下,建議最多放2天就要食用。

農委會提到,金黃飽滿的玉米,可以入菜燉湯,直接水煮也十分美味,民眾在自行下廚時,可多嘗試不同的與玉米料理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