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地瓜營養看「顏色」就知道! 農委會:「這款」膳食纖維最高

2021/06/30 06:32

農委會指出,紫色地瓜富含矢車菊素(cyanidin)及芍藥花素(peonidin)等花青素,具抗氧化功用, 也含有蠻高的礦物質與維生素,營養相當豐富。(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甜養生的地瓜深受不少人喜愛,烤、蒸、炸都相當美味。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指出,甘藷很有營養,不但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也是很好的澱粉攝取來源,除了澱粉營養與口感口味的選擇之外,顏色不同營養成分也略有不同。

紅色地瓜

農委會以「台農66號」品種為例;其含有相當高的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C,幫助骨骼生長發育。

●一般成分:粗蛋白質 2.0g、粗纖維 0.95g、還原糖 0.43g、澱粉 17.89g。

●維生素:胡蘿蔔素 5.44mg%、維生素B1 0.08 mg%、維生素B2 0.04mg%、維生素C 10.63mg%。

●礦物質:鈣 24.37mg%、鐵 0.68mg%、磷 52.59mg%。

黃色地瓜

農委會以「台農57號」品種為例;3種顏色中膳食纖維最高的一種,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及增加飽足感。

●一般成分:粗纖維 0.91g、膳食纖維 2.9g、還原糖 1.69g、澱粉 22.47g。

●維生素:胡蘿蔔素 3.00mg%。

●礦物質:鈣 30.62mg%。

紫色地瓜

農委會以「台農73號」品種為例;此富含矢車菊素(cyanidin)及芍藥花素(peonidin)等花青素,具抗氧化功用, 也含有蠻高的礦物質與維生素,營養相當豐富。

●一般成分:粗纖維 077g、膳食纖維 2.4g、還原糖 4.46g、澱粉 19.02g。

●維生素:維生素C 19.6mg%、維生素E 0.44mg%。

●礦物質:鈣 66.96mg%、磷 61.31mg%。

農委會表示,地瓜很好的澱粉攝取來源,除了澱粉營養與口感口味的選擇之外,顏色不同營養成分也略有不同。(圖取自農委會臉書專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