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國最新研究 這樣吃重症風險降低73%

2021/06/21 15:33

醫師表示,可在多種顏色的蔬菜找到抗發炎的物質,而堅果和深海魚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同樣也有抗發炎的效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間,怎麼吃才能促進免疫力成了民眾關注的焦點,但促進免疫力的飲食法真的有實證嗎?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提到,於6月7日史丹佛發表在《預防醫學(Prevention and Health)​》上的這篇研究,研究了來自6個國的醫護人員,觀察紀錄飲食型態和感染COVID-19之後的病情,看看輕症的人都吃些什麼來降低重症風險。

蕭捷健表示,結果發現多吃植物性來源的飲食(非素食),染疫後引發重症的風險降低了73%;多吃植物性飲食,加上魚和海鮮為主的類地中海飲食,染疫後引發重症的風險,降低了59%。蕭捷健也強調,這是併發重症的風險,而不是感染的風險;被感染的機率大家都是一樣的。但可以來看一下這些輕症的人,平常都怎麼吃。

輕症菜單與重症菜單

遵循植物性飲食的人並不是完全吃素,但每週會吃:

●14.5次蔬菜、3.7次豆類、3.5次堅果、1.2次家禽、1.1次紅肉、1.1次含糖飲料、2.2次酒精。

不遵循植物性飲食的人,每週會吃:

●10.4次蔬菜、1.9次豆類、2.3次堅果、2.3次家禽、3.8次紅肉、2.5次含糖飲料、3.7次酒精。

蕭捷健指出,越能夠抗發炎的飲食,就越能夠避免感染變成重症,這是因為COVID-19病毒會引起全身上下發炎,甚至免疫風爆,嚴重的發炎反應會使的受傷的細胞和血管壁黏在一起,就像頭髮和痰卡住馬桶一樣,引起血栓,如果身體裡面充滿了自由基,情況就會更嚴重,自由基會破壞人體的細胞,可能來自於加工食品或是空氣中的廢氣,身體充滿自由基,就像是房間瓦斯漏氣,只要小小一把火(病毒入侵),就會發生火災 (重症),甚至灑水器 (抗發炎物質)也救不了,一發不可收拾 (免疫風暴)。

植物性飲食能夠抗發炎

植物性飲食有各種能夠抗發炎和消除自由基的物質,包含:

●綠色蔬菜:葉黃素葉綠素。

●紅色蔬菜:辣椒素和茄紅素。

●橘色蔬菜:beta-胡蘿蔔素。

●黃色蔬菜:薑黃素。

●莓果類:花青素。

蕭捷健說,可在多種顏色的蔬菜找到抗發炎的物質,而堅果和深海魚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同樣也是有抗發炎的效果。建議民眾的餐盤裡面,至少要一半是蔬菜,另外一半最好是豆腐或是魚或海鮮貝類,最後再吃一些五穀雜糧,當然吃一點白肉是可以的,但是紅肉就盡量少吃為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