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該如何補充酵素? 食藥署發文解惑

2021/06/10 22:05

只要養成均衡飲食、多攝取新鮮蔬果以及細嚼慢嚥的好習慣,​大部分的人​不需要特別補充酵素產品,也能維持健康的腸道環境。(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的生活繁忙,導致有的民眾生活不規律、飲食不正常,導致消化液分泌的酵素短缺,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等問題,此時就需要補充酵素,而酵素又分成許多種;對此,食藥署則發文分享了有關酵素的知識,供民眾參考。

食藥署表示,酵素又稱為「酶」,​是一種能夠催化化學反應的進行的蛋白質​,食物消化的過程​以及人體代謝反應​,都需要酵素的協助才能夠順利進行。

有些酵素可以由人體自行合成,譬如:​唾液澱粉酶​、胃蛋白酶​、胰脂酶,​這些酵素能夠將大分子分解成好吸收的小分子​,促進腸道吸收營養,食物中也富含許多對人體有益的酵素,例如:​鳳梨酵素除了可以幫助蛋白質分解,​還具有抑制發炎的效果;​納豆中的納豆激酶則具有溶解血栓及降血壓作用。

市面上販售的酵素產品所含的多是消化酵素,​用來幫助食物分解促進養分吸收,​適合消化速度慢、外食族或是飲食較不規律者,在選擇酵素產品時,要特別留意是否有標示活性單位​,並且不該含有瀉藥成分,如:​番瀉葉萃取物​、阿勃勒萃取物​、氧化鎂等。​

食藥署提醒,其實人體本身就能夠製造酵素,​只要養成均衡飲食、多攝取新鮮蔬果、細嚼慢嚥的好習慣,​大部分的人​不需要特別補充酵素產品也能維持健康的腸道環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