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攝取「維生素D」該吃什麼食物? 營養師「8款」報你知

2021/06/08 07:31

營養師建議,可攝取鮭魚,其富含維生素D幫助增進鈣吸收,提升免疫力。(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維生素D有幫助體內鈣質吸收、提升免疫力等多樣好處,但該如何攝取呢?營養師表示,攝取維生素D主要來源是曬太陽、飲食,建議民眾可食用鮭魚、牛奶、鴨肉等富含維生素D的食材。

運動營養師楊承樺在臉書粉絲專頁「運動營養師 楊承樺」發文分享,過去總說到戶外活動,讓皮膚直接照射到太陽,可以幫助體內合成維生素D,一般建議每天要大面積10-20分鐘,但到現在因為生活型態的改變、待在室內時間居多、怕曬太陽等原因,發現單靠曬太陽已經是不夠的了。

楊承樺也列舉富含維生素D的8款食材,供民眾挑選食材時參考,攝取足夠的量,不但可以提升免疫力,對幼兒發育以及運動員的肌肉表現等都有關係!

1、黑木耳

2、鮭魚

3、秋刀魚(油脂含量高的魚類)

4、雞蛋

5、牛奶(乳製品)

6、鴨肉

7、乾香菇

8、豬肝

運動營養師楊承樺。(圖由楊承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