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糙米」營養不可不知! 營養師:穩血糖、降膽固醇

2021/06/06 06:37

營養師表示,糙米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E等營養素,有助穩血糖、降膽固醇多樣好處。(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糙米」是指收穫後的稻穀經脫殼後,尚未碾製成白米者,因保留一層不易透水的粗糙外層,故擁有最完整的稻米營養,營養師表示,糙米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E等營養素,有助穩血糖、降膽固醇多樣好處。

營養師陳嫚羚就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分享,改吃「糙米」也是一種好方法,糙米真的比白米營養很多,其富含的膳食纖維是白米的5倍,若ㄧ天中有1/3的澱粉類食物是全穀類,再加上至少3蔬2果就能吃到足夠的膳食纖維。

陳嫚羚指出,糙米也比白米有更多的維生素B1、維生素E、鉀、鎂、鐵、鋅,還有GABA(gamma-胺基丁酸),有助於舒緩緊繃的大腦,幫助去除不安或焦慮情緒,在米糠層的「gamma-穀維素,也有助於抑制膽固醇吸收!

陳嫚羚說,糙米的升糖指數也比白米低,有利於血糖的平穩,對於血糖及體重控制也都有幫助,對於不習慣吃糙米的家庭,可建議慢慢的增量,例如,煮飯時先將1/3的白米換糙米,吃習慣後 再增加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