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積水容器清除近8萬件 查獲孳生孑孓裁罰3000元起跳

2021/06/03 16:03

南市環保局統計,今年至今,全市已清除積水容器7萬9163件,另有30件積水孳生孑孓遭裁罰。(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人力吃緊,為避免登革熱防疫出現破口,台南市環保局加強清除積水容器,今年迄今已清除了近8萬件。環保局表示,由於近日連日下雨,積水容器增加,一旦查獲孳生孑孓將依法告發裁處3000至6000元罰鍰。

南市環保局統計,今年至今,全市已清除積水容器7萬9163件,另有30件積水孳生孑孓遭裁罰,其中最多的是居家環境積水容器孳生孑孓17件、其次是空地菜園8件。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降雨後1週為登革熱防治關鍵期,民眾雨後應加強環境巡查,並徹底清除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積水容器,留下的容器也要刷洗去除蟲卵,並妥善收拾或倒置,使用中的儲水容器則務必定期刷洗並加蓋或加掛細網,避免病媒蚊孳生。未來2週,環保局將加強稽查,一旦查獲積水孳生孑孓將依法告發裁處3000至6000元罰鍰。

市長黃偉哲表示,防範登革熱最重要的是落實巡、倒、清、刷,再輔以環境衛生消毒就能有不錯成果,現在武漢肺炎疫情緊張,登革熱絕不能有破口,也請市民朋友在大雨過後加強居家周圍環境整理,清除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