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居家運動2動作 輕鬆遠離五十肩

2021/05/30 21:34

五十肩的患者,只要曬衣服、舉手,甚至睡覺時,都會感覺到肩膀疼痛。;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五十肩是民眾容易碰上的骨科疾病之一,一旦罹患了五十肩,生活上會非常不方便,只要曬衣服、舉手,甚至睡覺時都會痛;對此,聯新國際診所院長林頌凱在臉書粉專「林頌凱醫師 Dr.53」發佈影片,與聯新醫學運動中心運動防護員林懷佑一起來幫助民眾用運動來避免五十肩,只要利用一個啞鈴、一張椅子以及一條彈力繩,就能有效運動。

運動一、拉開關節囊

首先,將啞鈴拿在右手中,站到椅子後方,將左手放在椅背上,之後雙腳與肩同寬,背部挺直之後,讓肩膀自然下垂,此時讓右手做順時針的畫圈,讓重量去帶動肩膀,產生圓周的運動。順時針50圈後換逆時針50圈,再換手重複一次。做完後要記得適度休息,一天大概做3組。

拉開關節囊正確動作。(圖取自林頌凱臉書粉專)

運動二、訓練肩胛骨

首先坐下後,將腳伸直,將彈力帶放在腳上,腳踩彈力帶,然後用手把彈力帶繞起來,繞起之後,將手臂伸直,呈現一直線,接下來身體挺起來,挺胸往前看,在做這個動作時,利用肩胛骨的力量把肩膀往後收,接下來,將手往後拉,就像划船一樣,然後再放鬆,在做時要注意不可聳肩,一組做10次,一天做3組,就能夠維持我們的肩關節正常的活動度,讓肩膀活動更正常。

訓練肩胛骨正確動作。(圖取自林頌凱臉書粉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