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名稱都有「奶」 營養師:類別不同不能互相替換

2021/05/29 07:27

衛福部建議建議每日須攝取1.5-2杯乳製品、每日鈣攝取量要達到1000mg。(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以為喝燕麥奶就是有喝到「奶」了?一樣有「奶」字,但營養組成可完全不一樣。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燕麥奶其實是澱粉類食物,和牛奶所屬的奶類不同,不能互相替換。

3大營養成分

●燕麥奶其實是澱粉類食物,因碳水化合物含量高。

●牛奶屬於乳製品,蛋白質跟鈣質含量都挺高。

●豆漿屬於蛋白質類,跟吃肉、吃豆腐一樣意思。

高敏敏表示,每日平均乳品攝取不足1.5杯者居然高達99.8%,臨床上出現蜂窩式骨頭的案例層出不窮。依據衛福部建議每日都必須攝取1.5-2杯乳製品、每日鈣攝取量要達到1000mg,但依據國健署營養調查竟發現,高達8-9成的人每天吃不到一份奶類。

4項預防骨質疏鬆

●每天1.5-2杯牛奶或優酪乳、優格、起司替代。

●素食者可多吃豆干、傳統豆腐等鈣質高的豆製品。

●少吃高糖、高鹹等,避免骨質疏鬆。

●多運動支撐骨骼健康。

營養成分分析 。(圖取至高敏敏粉絲專頁)

營養成分分析 以每杯約250ml之數值

1、全脂鮮奶

類別:乳品類;蛋白質:7.8g;碳水:12g;脂肪:9g;鈣質:260mg。

2、豆漿(無糖)

類別:豆魚蛋肉類;蛋白質:9g;碳水:1.8g;脂肪:4.8g;鈣質:35mg。

3、燕麥奶(無糖)

類別:全穀雜糧類;蛋白質:3.5G;碳水:26.75g;脂肪:0.43g。

4、米奶

類別:全穀雜糧類;蛋白質:1.5g;碳水:34.3g;脂肪:1.3g;鈣質:10mg。

5、榛果奶

類別:油脂與堅果種子類;蛋白質:1.25g;碳水:9.5g;脂肪:5.5g。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