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醫院及台中慈濟醫院啟動快篩服務 民眾上午未到8點即到場等候

2021/05/20 11:37

豐原醫院成立快站為與確診者足跡重覆、有交集的民眾篩檢。(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2353案,家住台中市潭子區,足跡曾到豐原區及潭子區,豐原醫院及台中慈濟醫院配合台中市政府政策,今天皆成立快篩站,針對足跡重疊者等進行快篩,豐原醫院採預約每天限額100人,慈濟醫院則篩檢人數額滿就會馬上在醫院官網及官方臉書公告。

豐原醫院表示,該院配合市府防疫政策,針對同時與確診個案有接觸史且足跡重疊的民眾,提供免費快速篩檢服務,採網路掛號或電話預約方式辦理,每天限額100名,不開放現場掛號。

豐原醫院快篩站設於醫院戶外立體停車場旁,符合條件民眾,請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依掛號建議時間,約30分鐘即可知道快篩報告,一旦快篩陽性民眾,將進一步進行PCR核酸檢測,今天到場民眾皆排隊,秩序良好。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也在第一、第二院區的74號快速道路橋下設置快篩站,上午8點前即有許多人到場等候篩檢。 台中慈濟醫院快篩採取免預約方式,上午8點開始,民眾以抽號碼單方式等候篩檢。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表示,台灣正處於緊張時刻,也許有人會認為篩檢一下就放心了,但其實快篩篩檢站不是「全民普篩」,而是希望給與確診者足跡重覆、有交集的人,因為對染疫帶有疑慮,才進一步接受篩檢,希望在高風險族群未發病前確定是陽性,就能控制擴散的疫情。

副院長莊淑婷指出,因快篩試劑資源有限,一旦額滿就會馬上在台中慈濟醫院官網及官方臉書公告,有需要的市民就只能次日再來接受快篩篩檢。

台中慈濟醫院在第一及二院區的台74線橋下設置快篩站。(慈濟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