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性病處方箋領藥不入院 東基闢領藥「得來速」

2021/05/19 15:34

減少民眾進出醫院增加風險,東基增設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窗口。(東基提供)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越趨嚴峻,進入醫院均須實聯制登記與量測體溫,為減少民眾進出醫院增加風險,台東基督教醫院明日起在開封街廣場陶板牆旁,增設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窗口,凡持有第二、三次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可持健保卡及慢箋,到慢箋領藥窗口領藥,不必進入醫院。

東基藥劑科主任陳志明表示,為減少民眾對進出醫院有增加感染風險的疑慮,在醫院的戶外設置慢性處方箋領藥窗口,民眾可在慢箋第二、三次領藥期間直接到該窗口,將健保卡及慢箋交給醫院人員後,在戶外等候5至10分鐘,就可領藥,減少進出醫院的次數。院內原有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仍正常運作。

陳志明提醒,若所持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逾期領藥,不適用戶外的慢箋領藥窗口,仍需親至院內掛號櫃台辦理領藥事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