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備孕、懷孕補充「葉酸」不可少! 醫:天然攝取靠「這6款」水果

2021/05/14 15:21

葉酸是水溶性,無法儲存在身體內,只能一直靠外在飲食補充,醫師建議,可食用草莓、奇異果等富含葉酸的水果,但需注意攝取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葉酸被稱作「造血維他命」,是人體的必須營養素,幫助製造紅血球,想懷孕或懷孕中,葉酸一定要補足﹔醫師表示,葉酸是水溶性,無法儲存在身體內,只能一直靠外在飲食補充,建議可食用草莓、芭樂等富含葉酸的水果,但需注意攝取量。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說明,對於備孕中的女生,葉酸是細胞分裂的必要成分,懷孕初期非常需要葉酸,打造一個良好的受孕環境﹔懷孕中的女生更要補充葉酸,可減少50-70%胎兒的腦及脊髓的先天性神經管缺陷、並降低流產或早產機率,是非常關鍵的營養素。

孕婦補充葉酸的好水果! (每100克食物含量)

●草莓83毫克

●芭樂56毫克

●木瓜47毫克

●金柑31毫克

●奇異果30毫克

●芒果27毫克

張瑜芹指出,根據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一般人每日建議攝取400微克葉酸,準備懷孕婦女在受孕前1個月至懷孕期間,每日攝取600微克的葉酸,哺乳婦建議每日攝取500微克的葉酸,以供自身與胎兒所需。

張瑜芹也說,雖然蔬菜的葉酸含量比較高,不過往往會在烹調加熱過程中,讓葉酸流失,因此可以多吃水果來補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