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打大排長龍! 彰基上午逾200人打Az疫苗

2021/05/13 14:02

疫情拉警報,施打疫苗人數暴增,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上午短短3個小時內就有逾200人施打疫苗,大批民眾捲起衣袖排隊注射疫苗。 (彰基提供)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疫情拉警報,施打疫苗人數暴增,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上午湧入不少民眾施打疫苗。根據統計,短短3個小時內就有逾200人施打疫苗,大批民眾捲起衣袖排隊注射疫苗,預計今天下午施打疫苗人數也將大幅增加。

一名民眾表示,他昨天施打Az疫苗時,剛開始10分鐘有頭暈、心悸,,之後全身有點無力、輕飄飄的,一開始並未發燒,睡到今天清晨6點時,發覺全身酸痛,但不會很難受,到上午8點時即緩解,只是注射的地方有點腫痛,今天中午出現發燒症狀,吃了退燒藥後退燒,惟全身無力。

醫護人員表示,民眾在接種疫苗後,難免會產生一些身體不適的副作用,但多半症狀輕微,只需休息幾天即可恢復。施打疫苗後的副作用也會隨著年齡層升高而減少,因此年長者出現的副作用症狀較少。

根據彰基統計,5月10日施打疫苗有167人,前天則提升到225人,昨天更一舉來到522人大關,施打疫苗人數持續往上攀升,今天上午施打疫苗就突破200人,預計下午還將出現搶打疫苗人潮,還有民眾擔心疫苗劑數會有不足的情況。施打疫苗的民眾都說「有打有保庇」,希望這波嚴峻的疫情能趕快過去。

彰化基督教醫院疫苗接種時間為每週一至週六(早上08:30~11:30)、週一~週五(下午14:00~16:30),接種民眾將獲得精美防疫小禮物做為獎勵,員工則發放福利券每人200元。

疫情拉警報,施打疫苗人數暴增,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上午短短3個小時內就有逾200人施打疫苗。 (彰基提供)

疫情拉警報,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上午短短3個小時內就有逾200人施打疫苗,大批民眾捲起衣袖排隊注射疫苗。 (彰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