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慈濟醫院慶祝國際護師節 傷造口師張華茹獲表揚

2021/05/12 14:51

傷造口師張華茹,具10年資歷,貼心照顧病患傷口,有蛆也不怕。(慈濟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慈濟醫院舉辦國際護師節慶祝活動,表揚優良護師,傷造口師張華茹具10年經歷,見病患傷口有蛆也不怕,連家屬也稱讚,不忍臥床病人視野只有天花板,陪伴病患路跑,讓病患看見不同視野。

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台中慈濟醫院護理部昨晚提前表揚優良護理同仁,事前用心規劃,準備多部影像回顧不同單位走過的動人足跡,但剛好北部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疫情指揮中心提升到第二級警戒,護理部也配合緊急縮減規模、拉大座位距離並減少與會人數,會中一一頒發獎金給獲選優良護理師、優質團隊,嘉許招募護理生力軍傑出貢獻同仁。

台中慈濟醫院舉辦國際護師節慶祝活動,表揚優秀護師。(慈濟提供)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表示,雖因疫情與會人數減少,但祝賀的心不打折扣。最感恩的是疫情時刻,病人的高滿意度顯示護理同仁的用心,不管是戴著口罩的烙下的痕跡,還是透過眼神傳達溫暖,在在讓人感動。期待同仁在工作職場上發揮熱情、施展力量,走出不一樣的未來。

護理背景出身的副院長莊淑婷則提出「N95」口罩新解--N代表NURSE護理師,95就是救我,看到護理同仁戴上N95口罩進入負壓隔離病房,就想到白衣天使發揮菩薩精神,拯救疫情感染者,感恩大家不離不棄的努力。

獲表揚的張華茹傷造口師,具10年資歷,主要照顧壓瘡、動靜脈潰瘍、糖尿病足或是要截肢等的困難傷口,具備不能怕臭、不能怕髒的基本特質。他累積照顧困難傷口豐富的經驗,學會不怕傷口濃烈的味道,以專業妥善處理惡化傷口,「照顧傷口長蛆的病人,邊沖水邊看到蛆不斷蠕動跑出來,害怕的家屬直說『你好勇敢』。」張華茹說,當下只有滿滿的成就感,因為明白只有這樣做,病人的傷口才會愈來愈好。

傷造口師張華茹陪伴臥床病人跑路,讓患者看見不同視野。(慈濟提供)

張華茹說,護理生涯真大的改變是跟著簡守信院長去居家訪視!看到一個又一個因為複雜傷口而被困在家裡的病人,看見真正走進病人家裡才有的視角,了解病人與家人的苦,體會證嚴法師「見苦知福」的意義。因為臥床十餘年的病人一句「我的視野只有天花板」,讓熱愛跑步的張華茹十分不捨,決心「讓他看見不同的視野」,自告奮勇帶他參加路跑,也改變了自己的護理價值思維,將「病人是我們的老師」這句話真正落實在工作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