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人一句感謝就開心」 中醫大新竹附醫表揚優良護理師

2021/05/10 10:15

512國際護師節將至,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4位護理師榮獲新竹縣優良護理師,分別為陳品潔(左起)、黃婕榕、宋雅菁、陳與蕙。(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512國際護師節將至,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表揚院內21位優良護理師,其中,擁有20年經驗的加護病房護理長宋雅菁,自稱是護理界柯南,隨時觀察病患,抽絲剝繭,協助找出病因;護理工作雖然忙,但是收到出院病患的一句感謝,總讓她們覺得開心!

院長陳自諒表示,今年院內優良護理師特別加入「病人辨識正確率」、「洗手法」、「去顫器操作流程」和「輸血技術操作流程」指標做為評選標準,希望加強護理師的技能,提升醫療品質,改善病患照護。

該院21位優良護理師中,有4位護理師榮獲新竹縣優良護理師,分別是擁有20年經驗的加護病房護理長宋雅菁,9年經驗的內科病房小組長黃婕榕,3年經驗的加護病房陳與蕙護理師以及2年經驗的陳品潔護理師。

宋雅菁說,在加護病房看盡生老病死,病患出院或是收到病患的一句感謝非常有成就感。她自稱是護理界柯南,隨時觀察病患,抽絲剝繭,協助找出病因。曾經有一位30歲的女性病患,腸胃出血住進加護病房,但某天發現她非常躁動,而且臉色反白,立即通報醫師,結果發現是腹部大量出血,立刻進行搶救。

陳與蕙也提到在加護病房,一位60歲的男性病患,因為氣喘突然倒下住進加護病房,出動葉克膜緊急搶救,經過陳與蕙和團隊的細心照顧,男性病患3個禮拜平安出院,病患和家屬還特別製作點心感謝,讓她覺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

黃婕榕負責照顧慢性照顧,面對長期臥床的病患,必須要用更多的同理心,愛心以及耐心細心。尤其面對疫情,更身負重任率領同仁照顧病患,心理和身體的壓力非常大。

陳品潔本身有一個3歲小孩,某天1個被熱水嚴重湯傷的兩歲小孩被送到手術室要進行清創,她發揮母愛精神,像對待自己小孩,不斷安撫,小朋友從原本疼痛緊張哭鬧,最後平安完成手術。

512國際護師節將至,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4位護理師榮獲新竹縣優良護理師,分別為陳品潔(右起)、宋雅菁、陳與蕙、黃婕榕。(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