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足急診病患需求 奇美醫院推售餐服務與鐘點照服員

2021/05/04 19:20

奇美醫院急診室貼心推出照服員對患者的鐘點服務。(奇美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因病到醫院急診等待病床的90多歲阿嬤,其僱用的照服員常在用餐時間外出買餐盒,阿嬤需要協助時,護理師只能利用空檔過來幫忙,等到照服員回來,阿嬤才放心下來。奇美醫院急診室看到急診病患用餐與受照顧的需求,從今年初推出南台灣醫院少見的就近售餐與鐘點照服員服務,提高急診患者的照護品質。

奇美醫院表示,該院急診觀察床有76床,每月平均就醫人數約9329人次,每天在急診觀察與等候住院床位者約97人次,患者在急診觀察期間可有1位家屬陪伴、協助飲食、如廁、更衣、清潔身體、醫療溝通等事務。從2020年配合醫院防疫對陪、探病者出入管控,要往返醫院奔波、為患者備餐不便、照顧與家務分身乏術,家屬覺得辛苦、衍生怨言,急診室團隊於是發想改善這些問題。

為此構思推出急診室就近售餐,由奇美醫營養科人員主動到急診病床詢問患者購餐需求與種類,並完成交付餐點及發票,方便患者一方輕鬆選購便當、粥或麵包、飲用水。

奇美醫院急診室推出對患者的就近售餐服務。(奇美醫院提供)

有患者與照服員跟奇美急診室醫護人員反映「急診有就近售餐服務真好,不必為買1個便當跑到戶外,能多陪在患者身邊,很方便、也很體貼」。奇美醫院急診室副護理長林筱茵說,這樣做很值得,可讓家屬或照服員多陪在患者身邊,不必為買餐點離開患者,使患者焦慮;患者也不會因身體不適、沒人陪的情況獨自上廁所,形成另1個未知的安全風險。

奇美醫院指出,一般聘用照服員照顧病患都以全天、12小時或8小時工資計算,該院急診室也察覺急診患者與家屬有零碎時間的照護需求,決定今年起在國內醫院推出少見的彈性鐘點照服員服務,1次服務至少兩小時起算,1小時費用兩百元,與該院急診室合作的照服員有100多人,能讓鐘點照服員滿足患者彈性與零碎時間的照護需求。

奇美醫院急診室推出對患者的就近售餐服務。(奇美醫院提供)

奇美醫院急診室護理與營養科人員、照服員合作推出就近售餐與鐘點照服員服務。(記者王俊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