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6款豆腐熱量一次看 營養師:「這款」最高

2021/04/08 17:29

豆腐富含蛋白質,有助增肌減脂,營養師提醒,挑選時須注意熱量。(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豆腐擁有足夠的蛋白質,有助於增加肌肉量、減少脂肪量,為許多民眾喜愛;但營養師提醒,不同的豆腐種類熱量也不一,像是百頁豆腐、凍豆腐等都屬高熱量,建議挑選時,可多注意。

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根據台灣食品成分資料庫2019版(每100公克所含的熱量及蛋白質),歸納出6款豆腐內含的熱量與蛋白質。

●高熱量豆腐:百頁豆腐、小三角油豆腐、凍豆腐

彭逸珊說明,「百頁豆腐」熱量與蛋白質含量最高,分別是215kcal、13.4g,其次則是「小三角油豆腐」熱量158kcal、蛋白質12.7g與「凍豆腐」熱量124kcal、蛋白質12.9g;凍豆腐熱量比小三角油豆腐低,蛋白質卻更高。

●低熱量豆腐:嫩豆腐、雞蛋豆腐、傳統豆腐

熱量最低「嫩豆腐」熱量50kcal、蛋白質4.9g,其次是「雞蛋豆腐」熱量78kcal、蛋白質6.9g、「傳統豆腐」熱量87kcal、蛋白質8.5g;嫩豆腐熱量雖低,但蛋白質含量卻也是最少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