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用少吃也能瘦! 營養師教11種正確觀念

2021/04/08 06:38

不是吃少就會瘦,正解是要選對正確食物,才能有效瘦身保持健康身體;圖為情境照。(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還在為了減肥,陷在斷食、暴食的惡性循環中嗎?天天為計算熱量、卡路里而煩惱?其實不是吃少就會瘦喔!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分享11個正確瘦身觀念,透過選對正確食物,有效瘦身又保持健康身體。

1、減醣
減醣不是去醣,吃對食物,用南瓜、地瓜、山藥取代麵條、白飯。而且南瓜、地瓜、山藥不容易吃很多,如果你會狂吃根莖類這個不適用,建議去吃藜麥十穀米。

2、足夠蛋白質
減肥想要覺得飽,蛋白質不可少!蛋白質會形成肌肉、轉換成人體活動所需熱量,搭配運動,還能幫助增肌減脂。

3、吃飯慢慢吃
吃飯是一件舒壓又享受的事情,花一點時間和食物相處,才能真正感受到料理的用心美味,重點是研究發現,將吃飯的時間拉長到至少20分鐘,讓大腦有辦法接收飽足感的荷爾蒙,只要吃慢點,就能夠少吃55至88大卡。

4、少吃加工食物
加工食品更容易咀嚼及吞嚥,這可能會延遲飽腹感;研究也發現經常食用「超加工食物」會讓人食慾增加引發肥胖,每天還會不小心多吃下500大卡的熱量(超加工食物是指成份中含有氫化油,高果糖玉米糖漿和乳化劑等添加物例如奶油、培根等);加工食品通常含有大量的鈉、會讓身體容易水腫,而且營養價值低,拖累代謝速度!

5、不過度節食
不限制自己什麼東西絕對不准吃!這樣實在太不人性化,減肥要懂自己的身體聽自己的聲音,想吃點蛋糕、鍋貼就吃個幾口,記得份量減少就好。

6、運動緊實線條
運動練起來!提醒大家減肥過程一定要精緻,每步都要顧到才能瘦美美。另外記得把握運動後黃金時間60分鐘內進食效果更好。

7、戒含糖飲料
有在喝含糖飲料習慣的人賺到了,因為根據過去經驗,這11項其他10項都做不到沒關係,只要你即刻起丟掉含糖飲料,保證體重變化很有感。

8、水果水不離身
想要代謝好就是必須喝水,每天2000~3000cc喝水會瘦!但有些人就是討厭喝水,這時候水果水是最好的選擇,如鳳梨水、柑橘水、蘋果水隨身帶著都很棒,重點是要找到自己喜歡喝水的方式。

9、每天量體重
連體重都控制不了?失控其實常牽涉到心理層面的問題,可以先勇敢的站上體重計,每天量體重要變胖很難!

10、充足睡眠
研究發現,每天睡眠越接近8小時BMI越低,記得也不要熬夜,因為熬夜後,該吃飽了睡還是餓著睡的選擇很困擾。

11、戒酒
飲酒本身不易有飽足感,加上又會促進食慾,搭配下酒菜炸雞、串燒、烤馬鈴薯明太子、辣炒年糕胖是理所當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