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歲前不能吃的12種食物 除了蜂蜜還有這些

2021/04/04 19:18

營養師提醒,寶寶在滿一歲前,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資料照,健康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剛出生的新生兒,以母奶或配方奶為主食,到了4-6個月開始食用副食品,但是營養師提醒,寶寶在滿一歲前,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

台美雙執照營養師陳譯庭在臉書粉絲專頁「Bonita 營養獅 - 陳譯庭」發文分享一歲前避免給寶寶的12種食物​:

1、整顆葡萄​:如果要吃,切1/4最安全。​

2、整顆小蕃茄​:如果要吃,切1/4最安全。​

​3、爆米花​:屬高噎到風險食物。​

4、整粒堅果​:屬高噎到風險食物。​

5、鮮奶:​烹調用可以,但不能用鮮奶取代母奶或是配方奶。​

6、果汁:美國新版飲食指南及美國小兒科學會都不建議一歲以下寶寶喝果汁,水果是最好的選擇​。

7、熱狗:屬高噎到風險食物,也是高鹽加工食品。​

8、硬糖果:​屬高噎到風險食物​。

9、蜂蜜:​蜂蜜可能潛藏肉毒桿菌,嚴重有致命風險。​

10、含添加糖的食物:​美國最新飲食指南不建議2歲以下小孩攝取添加糖。​

11、含汞量高的魚:​應避免攝取旗魚、鯊魚、橙棘鯛、劍旗魚、國王鯖魚、大目鮪魚、馬頭魚/甘鯛​。

12、果乾:​屬高噎到風險食物,許多果乾含添加糖。​​

陳譯庭補充,除非過敏,不然一歲前蛋跟海鮮都可以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