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痘痘長哪裡? 中醫:警訊對應五臟六腑有問題

2021/04/01 12:30

中醫師指出,從痘痘長的位置可以判斷出哪個臟腑失衡,改變飲食、睡眠等習慣也會改善痘痘;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紅「痘」生難過,春來發幾次!體內一把火會發到臉上嗎?熬夜、重口味會長哪種痘?中醫師說,看痘長在哪裡?就知道五臟六腑哪裡出問題喔!

扶原中醫雲林總院長郭大維在臉書粉專「郭大維中醫師」發影片指出,從痘痘長的位置可以判斷出哪個臟腑失衡,如何調理也不同,可以分類為下列幾種痘。

●額頭痘:額頭痘跟心火、腦神經有關,因心主神明(頭腦),表示晚上睡不好。

●左臉頰痘:如果長在臉頰,中醫說左肝右肺,因此左頰的痘與肝臟腑相關,表示肝火過旺,或長時間熬夜,甚至肝氣鬱結。

●右臉頰痘:右頰的痘與肺、呼吸道有關,可能因過敏、抽菸或環境污染,導致右邊的痘較明顯。

●下巴痘:很多女生月經來時會在下巴長很大顆的痘痘,並伴隨便祕的情況,這時就不要再吃麻辣火鍋啦。

●鼻唇溝痘:此部位痘痘與泌尿道、卵巢子宮有密切關係。

●鼻翼兩側痘:與胃火相關,多喜歡吃重口味。

●人中痘:與生殖泌尿道有關,女生可能月經來時會不舒服,醫師會開些緩解經痛的藥,而男生則要注意是否因刮鬍鬚或拔鬍子造成毛囊炎。

●鼻尖痘:與消化系統有關,可先從改變飲食習慣著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