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日間照顧中心 屏東萬巒衛生所改建啟用

2021/03/30 15:47

萬巒鄉衛生所暨高齡服務中心今天正式揭牌啟用,中心內設有 「蠻蠻」聚樂部及長者促進健康空間。(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萬巒鄉衛生所暨高齡服務中心」今天正式揭牌啟用,除了衛生所既有服務,還有促進身障者、長輩提升生活品質的日間照顧中心,屏東縣長潘孟安強調,衛生所扮演公衛急先鋒角色,利用萬巒衛生所改建同時,也把高齡友善園區概念融入其中,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縣府力拼年底前實現「一學區一日照」政策,讓長輩在自己所熟悉的環境在地安老。

全新落成的服務中心分成A、B兩棟,A棟衛生所提供原有醫療門診、預防接種、衛生保健及到宅整合照護等服務,B棟服務中心提供日間照顧及長者活動空間,1樓設有 「蠻蠻」聚樂部及長者促進健康空間,2樓是縣內第4處專門服務失智長輩的日間照顧中心,3樓則是縣內第3處以失能身心障礙者為主的日間照顧中心。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萬巒衛生所改建同時也把高齡友善園區概念融入其中。 (記者邱芷柔攝)

萬巒衛生所主任施養源說,衛生所新購置超音波儀器、X光儀器,透過儀器檢測讓患者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此外衛生所醫師也提供運動風險評估,搭配社團法人高雄市生活復健自立支援協會團隊運動指導員,協助日照中心的長輩們保持活力健康,打造一條龍高齡友善社區環境。

患有腦麻的國瀚陽,家住萬巒,過去必須到屏東市日照中心參與活動,萬巒鄉衛生所暨高齡服務中心啟用後,不必再舟車勞頓,他說,每天都期待到中心,和好朋友們一起活動,生活規律讓身體更健康。

萬巒鄉衛生所暨高齡服務中心,經爭取前瞻計畫由衛福部同意補助,並由縣府支持編列公務預算配合,時任鄉長林碧乾及代表會通過預算編列500萬元挹注,總工程經費達8375萬1千元。

潘孟安說,縣內已成立35家日間照顧中心,加上萬巒鄉2家日間照顧中心就達到37家,布建涵蓋28個學區,「一學區一日照」目標已達70%,力拚今年年底前達標。

斥資8375萬元的「萬巒鄉衛生所暨高齡服務中心」今天正式揭牌啟用。 (記者邱芷柔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