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聞不到泡麵味以為染疫! 醫看完驚:根本無法呼吸

2021/03/23 06:34

一名男孩在吃泡麵時發現自己無法聞到味道,家人擔心染疫,連忙帶至醫院檢查;突為情境照。(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鼻塞、過敏是許多人難解的困擾,不僅不能順暢呼吸,享受美食時甚至無法聞到食物的美味,近日就有名國一男孩,因「無法聞到泡麵的味道」就醫,家人擔心是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所幸診療後確認為「下鼻甲腫大」,並非染疫。

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在臉書粉絲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指出,一位媽媽帶著兒子前往醫院,表示自己的兒子已有多年的鼻塞問題,近日卻嚴重到連泡麵都聞不到味道,擔心他是否染疫;陳木榮檢查後發現,這名國一生的下鼻甲肥厚腫大,導致鼻腔呼吸的管道只剩下一點點的小細縫,當然無法順利呼吸。

陳木榮解釋,鼻腔正中央的一塊軟骨叫做鼻中膈,左右鼻孔則有一塊正常的結構名為下鼻甲,造成下鼻甲肥厚的常見原因為長期鼻子過敏,通常需要找出原因對症下藥才能夠順利呼吸。

男孩下鼻甲肥厚腫大,導致鼻腔呼吸管道只僅些微細縫,無法順暢呼吸。(取自陳木榮臉書粉專)

此外,陳木榮也指出,下鼻甲肥厚和鼻息肉是不同的病症,且造成鼻塞問題原因很多,可能是鼻水或鼻涕阻礙呼吸,或是一大塊鼻屎擋住呼吸,有些孩子甚至會出現小彈珠在鼻孔裡面,再來就是因為下鼻甲肥厚,他也建議,家長有空時,可以藉由燈光看看孩子的鼻孔,藉此檢視鼻孔內有無異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