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愛美跟風燙睫毛? 食藥署:我國從未核准任何產品

2021/03/21 21:04

食藥署表示,我國從未核准任何燙睫毛的產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女性愛美跟風總是把睫毛燙得又高又翹,但食藥署提醒,我國從未核准任何燙睫毛的產品,而燙髮劑僅限用於頭髮,避免使用於頭髮以外之部位,以免危害健康。呼籲民眾切勿選購燙睫液產品、接受美容業者的燙睫毛服務,或者自行將燙髮劑用於燙睫毛。

食藥署說,燙髮劑屬於特定用途化粧品,應通過查驗登記核准,始得製造及輸入販售依據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之規定,業者未經許可擅自製造及輸入販售特定用途化粧品,涉違反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第5條,依同法第23條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情節重大者,並得處1個月以上1年以下停業處分或令其歇業、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者撤銷或廢止該化粧品之登錄或許可證。

食藥署提醒,民眾選購燙髮劑時,應審視標示是否完整清楚,切勿購買來源不明或標示不清之產品使用,而使用時,應依照說明書指示,避免用於頭髮以外之部位,以免危害自身健康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