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她嚴重車禍靠呼吸器維生 「地表最強老爸」讓她開口說話

2021/03/16 22:29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右)在臉書分享一位父親(後)鍥而不捨幫助車禍重傷的女兒脫離呼吸器的故事。(取自蘇一峰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永不放棄的父愛,連胸腔科醫師都深受感動!陽明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分享一名父親鍥而不捨地花了6年時間,讓嚴重車禍的女兒成功脫離呼吸 器,可以開口說話,並使用枴杖走路,重拾健康!

蘇一峰指出,這位「地表最強老爸」3年前來找他時語氣堅定地表示:「「蘇醫師!請幫我女兒脫離呼吸器!」

蘇一峰檢視這名病患的病史和病歷,得知這名患者因嚴重車禍,腦出血多處骨折,醫學中心多次開刀開腦救回一命,但3年來歷經兩家醫學中心、一家區域醫院仍然都無法脫離呼吸器,她的爸爸將她轉到市立陽明醫院的慢性呼吸病房,希望蘇一峰能幫忙。

蘇一峰告訴這位永不放棄的父親:「我不敢保證會成功,但是我會努力幫她試看看……」,在爸爸努力不懈堅持到底,再加上病人努力配合醫師的治療,4個月後,奇蹟出現,病人成功脫離呼吸器!

經過持續不斷地復健,這名女病患終於也開始可以說話,脫離呼吸器3年後的現在也可以使用拐杖走路了!

病人的爸爸說:「蘇醫師是他們生命中的貴人!」不過蘇一峰說:「其實這位爸爸才是女兒生命中的貴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