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失智者適合吃鳳梨嗎? 專家:有4大好處

2021/03/13 15:42

鳳梨有解便秘、助消化、抗氧化、提振食慾等好處,對失智者很有助益。(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鳳梨了嗎?」近期因中國禁止台灣鳳梨輸入,國內掀起挺農民吃鳳梨風潮;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失智者吃鳳梨有4大好處,但是若有糖尿病一天不超過1片,腸胃疾病者不宜空腹吃,有咀嚼障礙,請先將鳳梨切小塊再食用,避免呼吸道哽塞。

解便祕

根據衛生署「台灣地區營養成分資料庫」,鳳梨的纖維在腸道中,能幫助吸收水分、促進腸蠕動,增加腸內好菌。幫助身體機能退化、活動量不足而導致便秘的失智者,排便更順暢。

抗氧化

梨富含維生素C、E、B1等抗氧化物質,幫助對抗身體自由基,防止對細胞造成老化。

提振食慾

酸酸甜甜的鳳梨有助於開胃、幫助刺激食慾。

助消化好吸收

鳳梨酵素能幫助豆、魚、肉、蛋等蛋白質食物分解;飯後適量食用能促進人體消化、吸收,有利減少進食後出現腹脹、消化不良等症狀。

瑞智基金會也提醒下列3點要注意
1.糖尿病患者食用鳳梨,一天不要超過一片,以免影響血糖控制。
2.咀嚼障礙者、吞嚥困難者,請先將鳳梨切小塊再食用,避免呼吸道哽塞。
3.腸胃疾病者不建議空腹吃鳳梨,以免過度刺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