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透析病友就業意願調查 4成2腎友想工作

2021/03/12 13:50

台灣腎臟醫學會與病友團體呼籲社會各界應重視腎臟病友的工作權。(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腹膜透析腎友協會等三大病友團體針對390位腎臟病友進行就業意願調查,結果顯示因腎臟病友自透析治療後未能持續工作的人,高達4成2有就業意願,病友團體同聲呼籲社會各界應重視腎臟病友的工作權,未來還將邀集產、官、學界共商推廣腎臟病友「居家透析」等解決之道。

11日是「世界腎臟日」,腹膜透析腎友協會理事長吳鴻來說,為了喚醒社會各界對腎臟病友工作權的重視,協會與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協會、桃園市腎友協會共同進行「全台透析病友就業意願調查」,蒐集了390位30歲到64歲腎臟病友對就業問題的看法。

調查結果顯示,腎臟病友因透析治療而失去工作的比例高達34%、僅極少部分約1%的人能順利再找到工作,讓許多腎臟病友都承受了經濟壓力。至於未持續工作的腎臟病友中,42%希望能重回職場,原因包括需要收入、讓自己有事情做、證明自己的能力與價值等。

台灣腎臟醫學會與病友團體呼籲社會各界應重視腎臟病友的工作權,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腎臟科主任田亞中說,長庚醫院積極推動「雲端醫療腹膜透析計畫」,醫師透過網路雲端取得腎臟病友透析治療的數據資料,時時雙向聯繫腎臟病友以維護照護品質,腎臟病友就能「居家透析」在自家進行腹膜透析,而不須每週跑醫院至少3趟進行血液透析,未來對於腎臟病友重返職場將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