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再咬筷子了!牙縫變大牙齦萎縮 磨牙磨到咬合面都不見

2021/03/12 12:58

咬筷子或磨牙等不良習慣會傷害牙齒及牙齦;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沒事嘴癢就想咬東西?有人會咬筷子、咬筆或者吃完冰棒咬冰棍,飯後咬牙籤,醫師提醒,這些不良習慣都會磨損牙齒、傷害牙齦,萬一傷害已經造成,可以透過「全口重建」恢復美觀,而且只要設計得好,牙齦會自己長回來,就是這麼神奇!

悅庭牙醫診所院長曹皓崴在臉書粉絲專頁「打開嘴巴說亮話 曹皓崴醫師」發文指出,門診一位病人牙齒被磨牙及不正確咬合習慣弄到折斷,兩顆門牙中間的牙縫變大也萎縮,更慘的是後排的牙齒,整個咬合面都不見了,這是長期磨牙引起,還有不良咬合習慣,例如咬筷子所造成的。

患者因不正確咬合習慣導致牙縫變大,門牙折斷。(圖取自曹皓崴醫師臉書)

患者因長期磨牙讓牙齒整個咬合面都不見了。(圖取自曹皓崴醫師臉書)

面對這種情形,真正的治療不是拔牙跟植牙,也不用磨小牙齒做一堆牙套,而是在盡量保存健康的珐瑯質基礎上,重建咬合及部分美觀。

曹皓崴也說,只要我們好好設計牙縫接觸點,牙齦會自己長回來,這真的是那麼神奇的事,醫師做好後,剩下的身體會自己搞定。

患者透過全口重建治療,牙齦長回來,恢復美觀。(圖取自曹皓崴醫師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