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規劃AZ疫苗 4家武肺收治醫院人員首波接種

2021/03/05 15:21

隨著AZ疫苗抵台,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近日除忙著清查境內優先施打的醫事人員名單,也規劃未來將透過流感合約醫療院所提供社區民眾施打的服務。(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AZ疫苗抵台,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評估全縣4000多名主要醫院的醫事人員屆時將分批接種,正清查名單和調查意願中之外,也對相關人員完成冷藏、冷運的工作說明和訓練,且同步提前規劃預防注射接種作業。前期將透過特別合約,由原就有提供流感接種服務的醫療院所也為民眾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續則視中央防疫政策和疫苗到貨數量,比照疾管署規劃安排各類對象接種。

縣府衛生局表示,新竹縣境內共有10家大型、主要醫院,共約4000多名醫事人員。其中新竹臺大分院的生醫跟竹東2醫院、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以及東元綜合醫院因是武漢肺炎患者的專責收治醫院,所以這4家醫院、2100名醫事人員將是首波接種疫苗的對象,尤其是在負壓隔離病房照顧患者的,更是優先對象中的「先行者」。

衛生局表示,由於疫苗數量有限,他們目前正清查、核對前述人員名冊,同時也調查他們接種的意願。然而基於國家防疫一體,因此最後仍會以中央的政策規定而執行。

此外考慮未來疫苗數量足以擴大到民眾也接種時,有需要的人能就近、就便施打,他們計畫透過流感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服務,所以近日也忙於派員跟這些醫療院所洽談且增訂契約以利未來民眾施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