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小僑懷孕胎停育 婦產科院長:孕婦過40歲發生比例上升40%

2021/02/26 17:06

鈞安婦幼醫院院長林克臻說,準媽媽年齡超過40歲,發生胎停育機率上升到40%。(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藝人趙小僑(41歲)寶寶15週大,本週25日宣布寶寶發生胎停育,對此,鈞安婦幼醫院院長林克臻說,臨床上80%胎停育發生在妊娠12週前,更高機率發生在妊娠8週前,相對來說,高齡懷孕更有風險,準媽媽年齡超過40歲,發生機率上升到40%。

林克臻曾在網紅「罔腰」自爆懷孕事件中,指認胎兒超音波照為「妹妹」吳女在2018年PO出,林克臻今天(26日)受訪表示,其實受精卵就像小種子,最初沒發好芽,就可能就停止生長,這種胚胎停止發育現象稱為「胎停育」。

關於懷孕發生機率,林克臻認為,胚胎停止發育,對於準媽媽無疑是極大打擊,其實半數機率為自然優勝劣汰過程,不需緊張焦慮,而在臨床統計上,80%發生在妊娠12週前,妊娠8週前更具風險,15週後相對安全。

至於孕婦年齡,根據國內外臨床數據,準媽媽年齡處於20至30歲,發生胎停育機率只有9%~17%,35 歲以下比例上升到20%,40歲上升到40%,若到45歲比例高達80%。

林克臻提醒,準媽媽覺得沒能力留住孩子,常過分自責內疚,其實,早期流產或胎停育多源於胚胎染色體本身異常,即使醫生保住孩子,品質可能不高,準媽媽對懷孕分娩不要過於強求,緊張焦慮對胎兒有不利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