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被騙了!健康鹹香零食高糖又高油 營養師曝這幾樣超嚇人

2021/02/17 14:43

鹹的點心零食為了平衡味道也會加進不少糖調味,有些含糖更是超乎想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我都吃鹹的喔,應該不會影響血糖吧!?」很多糖友會努力避吃甜點零嘴,選擇肉乾、魷魚絲之類鹹點來解饞;對此,營養師說,鹹的點心零食為了平衡味道也會加進不少糖調味,有些含糖更是超乎想像,會直接造成血糖上升!

豬肉乾、鱈魚黑芝麻夾心絲有5包糖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發文指出,「呷甜甜過好年」,春節在家免不了總得吃點零食糖果,傳統的原味蛋捲一盒3根,含糖約14克,等於吞下了4條糖包。而鹹鹹香香的豬肉絲看似不多,但約70公克的量有6.3包糖份;同等重量的豬肉乾或「看起來健康」的鱈魚黑芝麻夾心絲,有5條小糖包的含糖量;換成魷魚絲約40公克,糖份則與4.7條糖包相當。
⠀⠀
除此之外,高血壓病人也不可輕忽!以上相同份量的鹹口味零食,每一種都將近有2公克食鹽的鈉含量,以低鹽飲食5公克來看,輕而易舉就把每日攝取量的1/3都吃下肚了。

年節零嘴的糖鈉危機。(圖取自李婉萍的營養天地網站)

兩把堅果等於吃了半個炸雞腿便當

李婉萍說,另一個要注意的是用油量的問題。傳統原味蛋捲一盒3根的熱量接近一碗飯,脂肪含量相當於2盒小奶油。看起來熱量低又健康的鱈魚黑芝麻夾心絲,一個拳頭抓起來約80公克的量,入口後320大卡熱量立刻get,同時也攝取了1.3盒小奶油的油量。

李婉萍提醒,容易讓人忽略油脂分量和熱量的,還有公認的營養健康食物―堅果。以無調味的綜合堅果來看,若越吃越涮嘴、吃完一把再抓第二把約60公克,等於多吃了半個炸雞腿便當,脂肪含量接近4.5盒小奶油;其他像是甜核桃仁20顆(每顆為1/2瓣)的脂肪量約3盒小奶油,夏威夷火山豆30顆則約相當於8盒。更不用說若再加上多餘調味,相對會對身體造成更大負擔了。

*以上糖份以一條3.5公克的小糖包計算。
*油份以飯店早餐常見之一小盒8公克的無鹽小奶油計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