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後減重有一套 醫曝3招在家輕鬆享「瘦」

2021/02/16 18:30

進行高抬膝動作時,要注意膝蓋要高過腹部的位置;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大吃大喝,零食、飲料停不下來,會讓過年後在面對體重時,發現自己變胖而感到焦慮,而安柏鄰好中西醫聯合診所中醫院長、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發文,提供3個高強度間歇運動,讓民眾能夠不用出門,在家就能輕鬆享「瘦」。

高抬膝

在原地站穩後,雙手貼在身體兩側,其實這動作就像是在原地跑步姿勢一樣,但要注意的是膝蓋高度要盡量抬至腹部的高度。

原地爬山

像是伏地挺身般一樣的姿勢,在地面全身打直,臀部微微拱起,雙手撐地,雙腳交替抬高,把膝蓋盡量往肚臍裡收。

波比跳

結合深蹲、伏地挺身及跳躍一連串的複合動作,一開始先採站姿,雙腳微開,膝蓋微微彎曲,之後往下蹲,雙手撐地,雙腳往後跳,讓身體呈伏地挺身一樣的姿勢,做一下伏地挺身後,讓雙腳再往前跳並回復下蹲動作,再要起身時順勢地往上跳起。

許淳彰也提醒高強度間歇運動(HIIT)的訣竅是快速動作40秒(感覺快吸不到空氣,有點頭暈的強度)之後再休息20秒(利用此時調勻呼吸),每週大約2-3次,扎扎實實重複循環3-5次,只要大約9-15分鐘的時間,就能夠打擊肥油,跟肉肉們說掰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