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天嘴乾沒它不行! 護唇膏應該這樣選

2021/01/30 17:03

最近溫差大常需要護唇膏滋潤嘴唇,但市面上有品項百百種,如何選擇對的款式極為重要。(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氣溫變化大,多變的氣溫讓許多人的嘴唇出現乾裂的不適感,這時就需要一隻護唇膏隨時保持嘴唇的滋潤,但市面上的品項百百種,究竟該如何挑選適用的護唇膏呢?

食藥署指出,市面上能見標榜各式功能的護唇膏,但護脣膏的最主要功能為「滋潤」,因此內部成分較簡單的為較佳選擇,其他如潤色、防曬等附加功能就不需過度重視。

食藥署表示,護唇膏的成分中,70%是油、20%是蠟,其餘10%為色素,所以油的好壞決定了護唇膏的品質,對此專家建議選擇植物油勝於動物油,原因在於動物油質感較厚重,且易酸敗氧化產生油耗味,植物油除可滋潤唇部外,也較不會引起過敏,例如玉米油、橄欖油、杏仁油、酪梨油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此外,若護唇膏使用一段時間後出現油耗味,表示已經變質,就無法再次使用;除政府嚴格把關各式化妝藥品成分和品質外,食藥署也呼籲民眾在購買時一定要詳閱包裝上的標示,才能用的安心並達到最佳保養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