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尾牙必吃「刈包」 增財氣也多500大卡 營養師提醒防胖3原則

2021/01/27 17:27

尾牙必吃「刈包」 一個就有350至500大卡;圖為情境照。(圖片取自freepik)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歲末年終,到了尾牙旺季,尾牙應景吃刈包,也就是俗稱的「虎咬豬」,因為形狀像飽滿的錢包,象徵福氣、財氣飽滿的意思。有營養師指出,一般刈包裡的配料,包括滷肉、酸菜、花生粉、香菜,光吃一個160公克的刈包,熱量就有350至500大卡,得慢跑50分鐘才能消耗掉,也分享尾牙聚餐3原則,以免發福。

國內健身龍頭World Gym Blog今日參考參考振興醫院營養師涂蒂雅的建議,一個刈包熱量至少有350大卡。想要取其刈包財富飽滿的含意、又不想發福發胖,建議以瘦肉取代肥肉,並減少花生粉來降低油脂;同時該次聚餐吃飯,就要減少其他飯菜料理的食用攝取熱量,特別是要減少其他澱粉攝取,避免醣類攝取過量,導致血糖飆高、熱量爆表。

World Gym Blog建議,飲食順序建議從低熱量的蔬菜開始吃,攝取纖維質、增加飽足感,且一定要避免一開始就攝取高熱量澱粉食物;注意細嚼慢嚥,每吃一口嚼15至20下,除了幫助腸胃消化之外,也比較容易有飽足感;多喝水取代含糖飲料、減少糖分攝取,也能避免額外攝取過多熱量。

若是尾牙菜單有刈包時,將肥肉替換成瘦肉,同時減少米飯的攝取,聚餐時也要記得,細嚼慢嚥、多喝水、多吃菜;多攝取了熱量、就別忘了增加運動量,消耗多餘的卡路里,不讓尾牙春酒聚餐季,成了發福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