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荒!馬英九逾齡不能捐血 籲年輕人熱情挽袖

2021/01/15 11:56

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呼籲大家趁著年輕時捐血。(取自馬英九臉書)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受疫情及連續寒流影響,全國各地所有血型的血液庫存量都已低於7天,從年輕時就開始捐血,但因已逾捐血年齡上限,無法再捐的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捐出你熱血,幫助病患用血無虞。

1950年出生的馬英九,年齡已屆滿70歲,由於血液基金會在前年底規定捐血年齡上限為70歲,因此已經無法再捐熱血,他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從大學2年級開始捐血,「從小馬捐到老馬」,現在已逾捐血年齡上限,無法再捐,「但你還年輕,能常捐血!大家都來挽袖捐血,提高血庫存量,讓病患用血無虞,讓防疫無後顧之憂!」

馬英九並指出,受疫情及連續幾波寒流影響,降低民眾外出捐血意願,根據捐血中心資料,全國各地所有血型的血液庫存量都低於7日,每年農曆年前的1個月為「捐血月」,呼籲大家趁天氣回暖,捐出熱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