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敏族冬天有夠苦! 注意這四點可預防發作

2021/01/10 08:03

冬天是過敏的好發季節,因此過敏族更該注意日常生活各項習慣。(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是過敏發作的高峰期,而近日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侵襲,就令許多具有過敏體質的人們感到相當厭世,為了協助過敏患者預防發作和惡化,兒科醫師徐嘉賢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發文,列出了四點老少皆適用的注意事項。

蕁麻疹易發作 要注意保暖

有些蕁麻疹患者,會因為溫度變化而引起蕁麻疹發作,因此冬天時要特別留意保暖;而有些人遇到刮痕、溫度突然升高或降低、抓癢時,皮膚就會凸起來並發癢,這一類的蕁麻疹,屬於物理性的蕁麻疹。

天冷氣管易收縮 確實配戴口罩

冬天的空氣較為乾冷,而冷空氣會刺激氣管收縮,對氣喘和面性呼吸道阻塞疾病的患者產生威脅,因此徐嘉賢呼籲出門記得帶著口罩,並使用鼻子呼吸,讓呼吸進入體內的空氣有濕潤和溫度提升的效果;除了防疫外,也能減緩過敏症狀。

冬天的空氣較為乾冷,因此出門最好配戴口罩,並使用鼻子呼吸。(圖取自freepik)

皮膚易乾癢 記得擦乳液

許多孩童到了冬天會一直抓小腿、臉部,徐嘉賢提醒,冬天濕度降低,皮膚太乾的話,皮膚表面的保護層會越抓越薄,導致過敏原直接刺激皮膚,因此冬天別忘了拿出乳液替孩子擦拭,並選擇油脂比較高的乳液;此外,擦拭乳液最好的時間點為洗完澡、身體還沒完全擦乾時,均勻塗抹在全身及臉部。

寢具恐藏塵蟎 不要打枕頭大戰

孩童經常在房間互相打起枕頭大戰或玩棉被,徐嘉賢提醒,這些動作會使塵蟎飛揚引發過敏,導致眼睛和鼻子發癢,嚴重甚至會影響睡眠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