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肆虐出門運動難? 專家曝絕招 每天11分鐘讓你活超久!

2021/01/08 21:20

每日運動11分鐘,有助於延長自己的壽命;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2020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讓多數人只能待在家中,無法出門做適度的運動,也引起了大多數長期久坐的健康危害。不過近期挪威運動醫學院的新研究指出,只要每天在家運動11分鐘,就能夠延長自己的壽命,也能克服在家中久坐所帶來的危害!

據外媒《CNN》報導,這項研究是來自一群挪威運動醫學院的科學家,並發佈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上。研究指出,每天運動35分鐘的人,其壽命與久坐的人相差最大。但是他們也發現,每天運動11分鐘(包含快走),也成功產生了相當積極的影響,這對平常鮮少在運動的人來說,門檻明顯下降許多。

研究中也指出,11分鐘的運動當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健走,或是在家中進行4組3分鐘的運動。在家中可以是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去調配最適合自己的運動組合,例如10-25下的伏地挺身,25-40下的負重,以及1分鐘的慢跑。若是上述方法不適合的話,在家中練習瑜伽或是播放3首自己愛的曲子,跳隻單人舞也是很棒的選擇。

若是能夠持之以恆,1年後將能看出自己所付出的努力,獲得美好的收穫,你也能在自己所延長的壽命當中,利用時間去完成更多你想做的事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