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無社區擴散台灣人體質特殊? 醫讚:這點是關鍵

2020/12/26 17:15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國人自製力超強,即使在戶外也大多戴上口罩,遵守防疫措施。(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可是為何新冠病毒一到台灣就GG了,即使確診病例進入社區都不會擴散出去造成群聚疫情?難道是台灣人體質特殊嗎?第一線的急診室醫師認為,台灣人沒特殊體質,而是國人自制力超強,能打敗病毒是大家一起努力遵守防疫措施的成果。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最近家人問台灣人是不是有什麼特殊體質,怎麼每一次武漢肺炎確定病例進入社區都沒有擴散出去造成群聚或是社區感染疫情?他回答,如果有特殊體質,就不會有這麼多台灣人在國外染病返國後被確診了!以台灣資訊流通之迅速,也不可能蓋牌,況且他天天在急診第一線看診,目前的確沒有看到特殊的變化。唯一可以解釋的原因是我們國民的自制力很強,境內第二道防線做得確實,雖然部分的人稍有鬆懈,但大部分的人仍然緊守勤洗手、戴口罩的原則,商家也努力消毒環境。

謝宗學說,今天是12/26,是紐西蘭機師趴趴走最後一天,12/12後的第一個14天循環結束,目前沒有疫情傳出,第一關算是通過了,接下來是將經歷跨年考驗的第二個14天循環,若有要參加跨年活動的人,請遵守防疫原則,開心跨年、安心回家。

謝宗學指出,扣除極權國家,台灣真的是民主國家中防疫做得最確實的,全民共同防疫、自律的生活,雖然犧牲部分生活的便利,但換來正常生活的基本權利,光是這點就足以自豪!我們在國際間打出一場漂亮的勝利,其他國家經濟因為疫情蕭條時,我們卻因防疫有成經濟反而空前繁榮,現在的成果印證了他從年初到現在不斷強調「防疫即救國」觀念。

謝宗學呼籲,即將到來的2021年一樣不能鬆懈,持續堅守勤洗手、戴口罩個人衛生防護原則,簡單的動作卻能保護我們的生命、健康、和財產,這是目前最棒、報酬率最高的投資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