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無視防疫、機師空服雙標? 長榮粉專慘遭出征

2020/12/22 18:37

繼空服員居檢亂跑後,今又爆出機師值勤未戴口罩,長榮遭網友質疑防疫管理不當。(長榮航空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繼4月12日後,事隔253天,台灣再度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案771),此案為先前長榮航空一名紐西蘭籍機師(案765)的接觸者,這也讓各路網友紛紛湧入長榮航空臉書粉絲團,痛批長榮航空的內部防疫。

此名紐西蘭籍機師疑似在美國感染病毒,並在12月12日執勤時不戴口罩且肆意咳嗽,導致群聚感染,今再度爆發和新本土案例有過密切接觸後,引起公憤,長榮航空粉專「EVA Airways Corp. 長榮航空」更是遭到出征,除質疑公司防疫外,也砲轟先前已經出現空姐返台居檢卻處跑的經歷,這次甚至放任機師不戴口罩,強烈要求長榮負責並開除機師;長榮航空則表示會召開事實調查委員會及紀律委員會,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處分

消息一出,留言區立刻蓋起高樓,網友表示「之前馬上就把空服員處理掉,遇到機長就雙重標準嗎」、「一個頻頻無視防疫的人員怎麼還能工作,公司是否缺乏監控」、「長榮管理太鬆散,然後要全民埋單」、「政府罰錢不痛不癢,如果沒有要正式處理,從此拒搭」、「一直爆出事件,沒資格使用航空專案管理」。

台灣事隔253天在出現本土案例後,網友紛紛湧入長榮航空粉專表達不滿。(取自臉書)

不過也有些網友在不滿之餘,依然鼓勵長榮能順利解決危機,留言表示「希望能建立更完善的防疫措施,多加油別再成為破口了」、「發生事情公司責無旁貸,但事情過後台灣還是要共同防疫」。

因應本土案例出現,指揮中心今日也公布了紐西蘭籍機師在台出外軌跡,並提醒曾在列出時段中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若有不適症狀,則應配戴口罩前往指定社區採檢院所,讓醫師評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