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蛀牙治療好恐怖? 醫揭密最常見三大問題

2020/12/18 14:37

牙齒的結構從外到內分別是琺瑯質>象牙質>牙髓,如果蛀牙已經蛀到象牙質,治療時就會有痠痛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怕看牙,尤其是面對一堆陌生的器械,聽到鑽磨的聲音,想到就牙酸了,艾康牙醫選出補蛀牙常見的三大問題,讓民眾解惑放輕鬆。

Q1.為什麼補蛀牙要紗布、棉捲或隔片

在補蛀牙時,醫師可能會在口腔內放入紗布、隔板等等各種小東西,有些狀況還會用綠色的防濕帳, 或者是強力唾液真空吸管, 來確保操作區域的乾燥,雖然會有點不舒服,但這是因為補牙的材料相當怕水,為了不讓口水影響到效果,所以醫師們才會放這些幫助隔絕口水的東西,保持牙齒乾燥,大家不用太擔心。

Q2.為什麼補蛀牙那麼酸?

牙齒的結構從外到內分別是琺瑯質>象牙質>牙髓,如果你的蛀牙已經蛀到象牙質,因為這區有神經末稍分佈,所以當醫師在挖除蛀牙時,就會有比較明顯的酸痛感。

Q3.醫師照藍藍的光是什麼?

大家應該有印象,當醫師補完牙齒後,就會拿一台機器然後逼一聲,還會發出神秘的藍光。其實這就是所謂的鹵素燈,它發出的藍光可以幫助填補蛀牙的材料快速硬化,讓原本軟軟的樹脂馬上凝固,大家就可以補完牙後繼續開心吃東西。照完光後, 醫師就會拿出一張紅色的咬合紙,讓你咬看看,透過紙上的咬痕,就知道哪邊可以再修整形狀,讓你咬起來沒有異物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