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意外臥床長達10年 江永旭當志工活出新人生

2020/12/13 20:39

脊髓損傷者江永旭臥床10餘年,經慈濟志工鼓勵走出來,目前也是慈濟志工。(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脊髓損傷者江永旭臥床10餘年,一度陷入身心禁錮的牢籠,但今年加入慈濟社區志工培訓,並於今天在潭子區歲末祝福活動中分享自己的故事,激勵民眾「不要向命運低頭認輸,再困難也要向前衝」,令現場的參與者感動拭淚。

39歲的江永旭,在19歲時因工作意外造成頸椎受傷,臥床長達10餘年,導致封閉自我,直到遇見慈濟,才打開生命的希望之窗。目前靠賣果乾及口足油畫,邁向自立之路。

慈濟志工孫玉貴2015年訪視時看到江永旭,十分震撼。她說,永旭吃、喝、拉、洗都在床上,雙腳傷口潰爛遲未好轉,指甲一碰就掉下來,經持續關懷與開導,終於讓他點頭,讓醫療專業介入。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親自為江永旭清洗傷口換藥,後續由傷口照護師多次上門指導家人正確護理做法,逐漸讓其雙腳改善,慈善一捧接一棒的關懷,也讓他感受到生命存在的價值,拚命復健,成功翻轉人生。

在簡守信的鼓勵下,江永旭報名慈濟志工培訓,成為今年潭子區的人品典範,他在歲末祝福會場分享自己的病苦過往,感恩證嚴法師、簡守信、社區師兄姊以及台中大愛台同仁不間斷的愛,才有今天的他。

江永旭說,臥床歲月猶如被禁錮黑牢,吃飽等死,心情不好就跟家人惡言相向,什麼都聽不下去,這一年在社區培訓,改變想法與個性,不再暴躁,學會轉念,也發願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幫助同樣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也能走出新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