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天一到就手腳冰冷? 營養師教你怎麼吃

2020/12/02 06:45

手腳冰冷是許多人冬天的煩惱,透過正確的飲食能改善循環問題,進而達到緩解效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週全台氣溫驟降、天氣轉涼,若是自身循環較差的人,時常出現手腳冰冷的問題,對此,知名營養師林俐岑也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發文分享幾項能夠改善身體循環的飲食技巧,協助改善手腳冰冷、促進血液循環和幫助新陳代謝。

●老薑

將老薑切片,搭配滾水煮出薑汁,加上紅茶、少許的黑糖或椰糖調味,就能做出適合秋冬溫暖身體的薑紅茶。

●洋蔥

洋蔥為全方位的食療食材,對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患者的身體循環有幫助。洋蔥內也富含多種抗發炎、抗組織胺的物質,能緩解秋冬感冒時流鼻水、鼻塞和咳嗽等症狀;此外,洋蔥也含有類黃酮植化素的抗氧化物質,能避免自由基攻擊細胞時造成的身體危害。

●黑木耳

國健署曾指出,木耳內含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是重要營養素的來源,水溶性纖維在體內可吸收水分,延緩食物消化吸收,除了可抑制飢餓,增加飽足感之外,也可減緩血糖上升、維護腸道健康,秋冬料理非常適合將黑木耳、薑片和瘦肉,搭配些許麻油清炒,即可做出一道能夠幫助身體循環順暢的料理。

●芝麻油

經由低於170度以下的溫度稍微焙炒過的芝麻,其所榨出來的黑芝麻油,對於身體較虛冷或是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來說,是相當不錯的溫補好油品。

●肉桂

肉桂在中醫領域同屬溫補的食材,林俐岑表示,飲食中若能添加一些肉桂搭配料理,獨特的香氣能減少糖、鹽等調味料的使用,例如喝卡布奇諾的同時,可以加些肉桂粉提味,達到暖胃、暖心又幫助手腳末梢循環的效果。

林俐岑最後提到,透過飲食能有效達到溫補身體的效果,但在寒冷的冬天,保持運動習慣也是一大關鍵,運動的過程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新陳代謝,當血液循環得到改善後,手腳冰冷的問題也就能迎刃而解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