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老人防跌怎麼做? 太極拳有效降低跌倒風險

2020/12/01 20:59

太極拳可以幫助改善情緒,減輕壓力並保持心臟健康,也能降低跌倒風險;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國民健康署106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3,280位65歲以上老人中,每6人,就有1位在一年內有跌倒的經驗(佔15.5%),而據《哈佛健康雜誌報導》,若是想要減少跌倒的風險,嘗試太極拳這類運動將可以有明顯的效果。

哈佛醫學院中西醫結合中心主任彼得·韋恩(Peter Wayne )表示太極拳有助改善情緒,減輕壓力並保持心臟健康,也可以保護我們的骨頭,既促進健身又促進放鬆,除了老年人以外,這對年輕人減輕壓力也有很好效果,而太極拳更可以有效應對老年後會產生的幾項健康問題。

1、肌肉的減弱

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肉會失去力量,讓人們更有可能跌倒。太極拳的承重性質有助於增強腿部肌肉,還可以提高柔韌性,尤其是在腳踝,膝蓋和臀部的平衡方面,對於防跌至關重要。

2、感覺缺陷

有許多老人會逐漸失去一些觸覺,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得越來越普遍,例如腳底的麻木感會使平衡變得更加困難,韋恩說:「有幾項研究表明,太極拳可以改善足底知覺。」

3、反應時間變慢

研究表明,經常做太極拳的人可以改善他們的反應時間。韋恩說:「與沒有做太極拳的人相比,做太極拳的人的肌肉反應時間更快,且失去平衡的狀況也更少。這種效果類似於訓練有素的棒球運動員在扔球時會反射舉手以接住球的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