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泳池、健身房戴口罩? 指揮中心:不用全程戴

2020/11/18 17:15

指揮中心澄清,運動時可以不用戴口罩,結束後再戴即可。(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秋冬時節可能有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秋冬專案」,8大類場所要戴口罩;其中室內泳池、健身房、三溫暖都在內,這樣怎麼戴?指揮中心澄清,像運動時可以不用戴,但結束後再戴即可。

指揮中心解釋新規定,8大類場所因具有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不認識的人)的特性,有較高的感染與傳播風險,因此要求進入該類場所活動的民眾佩戴口罩,除了有助於防範病毒傳播外,對於其他各類經由飛沫、空氣傳播疾病也能發揮防護效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健身房、三溫暖沒辦法全程戴口罩,可以用人數總量管制、加大設施兼具方式做管控,例如使用運動器材時可以不用戴,使用後結束再戴上。

指揮官陳時中也解釋,大家用常理想就能理解,像是游泳當然不可能戴口罩,也沒有這種防水口罩,當然在游泳池游泳就不用戴,但進出游泳池的運動場館就要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