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良通報嚇壞! 接種量掉8成 醫師籲快帶幼兒打流感疫苗

2020/11/09 15:35

陳映庄醫師呼籲家長快帶幼兒打流感疫苗,以利提高保護力。(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量累計已達504.8萬劑,較去年同期的465.4萬劑明顯成長,但幼兒接種率僅41.8%,與目標接種量55.5%仍有距離,小兒科醫師表示,從韓國發生打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觀察診所接種量掉了8成,不少人預約都沒來,提醒民眾,幼兒染流感有併發症更危險,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打疫苗。

小兒科醫師陳映庄今日出席疾管署記者會表示,今年一開放接種流感疫苗,民眾踴躍程度更勝以往,一到貨就被搶光,但當韓國發生打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不少人預約卻沒有來打,甚至家長帶小朋友來,都會問疫苗品牌,聽到特定品牌,就會滿是遲疑,必須經過一再說明,才能接受。

陳映庄指出,估計韓國發生打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前後,診所觀察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的情況,大幅下降約8成。

陳映庄強調,學齡前嬰幼兒為流感重症高危險群,感染後有10%至50%會併發中耳炎,併發重症以肺炎為主,且腦膜炎、橫貫性脊髓炎、多發性神經炎GBS等神經系統併發症機率比成年人高,萬一發生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鏈球菌等續發性細菌感染,更易造成重症或死亡。

陳映庄說明,目前國內幼兒接種流感疫苗只有局部疼痛的情形,並沒有神經系統副作用或死亡病例,呼籲打疫苗的保護效益更高,家長應盡快帶孩子打流感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