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芋頭吃不胖 減肥控血糖全是因為它

2020/11/06 06:30

芋頭含有豐富的纖維和抗性澱粉,有助減肥和控制血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論是入菜、當主食或做甜點,芋頭是台灣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美味,芋頭含有澱粉質、蛋白質、維生素A、B1、B2、C、鉀、鎂、皂素,其豐富纖維和抗性澱粉有助血糖管理,腸道和心臟健康。

健康熱線》指出,芋頭是一種澱粉類蔬菜,但它含有兩種對血糖控制有益的碳水化合物:纖維和抗性澱粉。

纖維是人類無法消化的碳水化合,由於它不被吸收,因此對血糖沒有影響。研究發現,高纖維飲食-每天含有多達42克,可使第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降低約10 mg / dl。而芋頭煮熟的澱粉中約有12%是抗性澱粉,抗性澱粉人類無法消化,因此也不會提高血糖。

纖維和抗性澱粉還可以幫助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大量研究發現,多吃纖維的人患心臟病的機率較低,而抗性澱粉可降低膽固醇。

芋頭能減肥,也是因為豐富的纖維和抗性澱粉,研究發現,多吃纖維的人往往體重較低,體內脂肪較少。這是因為纖維減慢了胃排空的速度,更長時間飽腹減少了攝入的卡路里。芋頭中的抗性澱粉也具有類似的作用;一項研究發現,與對照組相比,飯前服用含24克抗性澱粉補充劑的男性進餐後,其卡路里減少了約6%,並且胰島素數值較低。

另外,芋頭還含有多酚,具有多種健康益處,包括降低癌症風險。芋頭中發現的主要多酚是槲皮素,它也大量存在於洋蔥,蘋果和茶中。試管和動物研究發現,槲皮素可以觸發癌細胞死亡並減緩幾種癌症的生長,它也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可保護身體免受與癌症有關的過度自由基損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