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多吃植物蛋白 研究:有助降低死亡風險

2020/11/05 06:30

研究表明,多吃植物蛋白有助降低死亡風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都知道吃素好處多,但堅持卻覺得困難重重,最新的研究可以讓你更有動力;刊登在國際知名醫學期刊的兩項研究都表明,多吃植物蛋白有助降低死亡風險。

哈佛健康雜誌》指出,其中一篇研究由《英國醫學期刊》(BMJ)於2020年7月22日在線發表,來自哈佛大學和德黑蘭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32項有關蛋白質攝入的研究,涉及715,000多人,隨訪時間從3年半到30年不等。結合來自多個研究的數據,研究人員計算出,以植物蛋白(例如豆類,堅果和全穀類)的形式獲取的總卡路里增加了3%,​​使人們過早死亡的風險降低了5%。

另一項研究由《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於2020年7月13日在線發表,的著眼於16年前(年齡在50至71歲之間)報告飲食和生活方式信息的416,000多人的生存率。

在這項研究中,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從動物蛋白攝入的卡路里僅將3%轉移到植物蛋白上,相應的死亡人數就減少了10%。

特別是,用植物蛋白代替雞蛋和紅肉似乎可以將男性的死亡風險降低多達24%,將女性降低21%,尤其是在雞蛋和紅肉攝入量較高的人群中。新的發現並不能證明偏愛植物性蛋白質會延長您的壽命,但是許多其他研究表明,大量攝入紅色和加工肉類會縮短壽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