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冬吃火鍋鈉量易過高 4大類排鹽食物不可少

2020/10/30 17:13

吃火鍋時,除了湯底與食材外,調味料也含有高鈉,若不注意,很容易便會超過一天的建議攝取量。(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寒冷的冬天總是少不了與三五好友相聚,共同享用熱呼呼的美味火鍋,但若是稍不注意,所攝取的鈉就會非常容易超標,一項研究統計每年約有165萬人死於鈉攝取過多而引發的心血管疾病,而對於如何排除體內多餘的鈉含量,《啟新電子週報》則提供4大類排鹽食物,助民眾排除體內多餘的鹽分。

含「鉀」類食物

鉀有利尿作用,可以幫助排泄鈉,維持鈉和鉀在體內的平衡,有黃豆及其製品、根莖類(芋頭、山藥等)、菠菜、四季豆、海藻、蘋果、香蕉等。

含「鈣」類食物

鈣有助排出體內多餘的鹽分,有牛奶、優格、小魚、豆腐等。

含「鎂」類食物

鎂有助排出體內多餘的鹽分,有黃豆、鈉豆、糙米、芝麻等。

含「水溶性食物纖維」類食物

水溶性食物纖維有助排出體內多餘的鹽分,有秋葵、山藥、南瓜、海藻等。

在料理這些食物時,也應避免加入過多的鹽,若仍想讓料理更有風味,以檸檬、醋、香料(蔥、薑、蒜、八角、花椒等)取代鹽巴以及調味料也是一個減少攝取鹽巴的好方法,以免白白浪費了這些食物的排鹽功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