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燕麥好厲害 9個對健康的好處

2020/10/16 06:30

 

燕麥具有減肥,降低血糖和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燕麥是地球上最健康的穀物之一,它們是不含麩質的全穀物,並且是重要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和抗氧化劑的重要來源。研究表明,燕麥具有減肥,降低血糖和r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健康熱線》(healthline)指出9個燕麥對健康的好處。

1.營養豐富︰燕麥富含重要的維生素、礦物質、抗氧化劑、碳水化合物和纖維,蛋白質和脂肪也高於大多數其他穀物。

2.富含抗氧化劑︰燕麥富含多種抗氧化劑,尤其是阿南酰胺(avenanthramides)幾乎僅存在燕麥中。這些化合物可以幫助降低血壓並提供其他好處。

3.富含可溶性纖維︰燕麥含有大量的β-葡聚醣纖維,β-葡聚醣溶於水並在腸內形成粘稠的凝膠狀溶液,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血糖,促進健康的腸道細菌並增加飽腹感。

4.降低膽固醇︰許多研究表明,燕麥中的β-葡聚醣纖維可有效降低總膽固醇和LDL低密度膽固醇。β-葡聚醣會增加富含膽固醇的膽汁排泄,從而降低血液中膽固醇。

5.改善血糖控制︰燕麥可以幫助降低血糖,尤其是對於超重或患有第2型糖尿病患者。它們還可以改善胰島素敏感性,這些作用主要歸因於β-葡聚醣形成濃稠凝膠的能力,這種凝膠可延遲胃排空和葡萄糖在血液中的吸收。

燕麥含有大量的β-葡聚醣纖維,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血糖。(圖取自Unsplash)

6.飽腹感幫助減肥︰燕麥片中的β-葡聚醣可增加飽足感並促進多肽 YY(Peptide YY)的釋放,YY是一種因進食而在腸道產生的激素。已證明這種飽腹激素會導致卡路里攝入減少,並降低肥胖的風險。

7.有助皮膚護理︰膠體燕麥片(Colloidaloatmeal)是燕麥細磨萃取物,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2003年批准膠體燕麥作為皮膚保護物質。

8.減少兒童哮喘風險︰有研究顯示,兒童常吃含燕麥片的食品,有助於降低氣喘風險。

9.可以緩解便秘︰研究表明,燕麥麩是穀物中富含纖維的外層,可以幫助緩解便秘。一項試驗顯示,30例患有便秘的老人每天喝燕麥麩湯,經過3個月後,患者中有59%能夠停止使用瀉藥,而對照組的總體瀉藥使用量增加了8%。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