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有公式 醫︰掌握兩關鍵輕鬆瘦

2020/10/09 11:20

只要維持「排出身體的重量>進入身體的重量」,就能把體重控制下來。(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烤完中秋慶雙十,連假聚餐活動多,擔心體重飆升嗎?,中醫師教一招簡單的數學公式:「排出身體的重量>進入身體的重量」,一直維持「排出大於進入體內這」樣的狀況,就能把體重控制下來了囉。

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臉書粉專指出,這個公式簡單來說就是提升排出身體的重量,降低進入身體的重量,這是減重的兩大重點,也是減重成功的關鍵。

提升排出身體的重量

許淳彰說,身體會將不需留在體內的代謝物排泄出去,像是每日都應該要有的排汗、排尿、排便,還有包含每月的經期(經血排出)、偶爾冒痘痘、嘔吐等等。透過這些「排出」可以減少體內的重量,這也是為何許多減重產品往往會讓人腹瀉或小便變多的原因。這方法雖能在短期獲得快速下降體重的成效,但只是將體內水份排出而非分解「真正該瘦」的脂肪。

而運動能促進心肺循環、消耗身體儲存的能量,長期持續能分解體脂肪,然後被分解的脂肪再跟代謝物一起排出,不管有氧、無氧運動,只要你肯動,都行!

提升排出身體的重量運動是好方法,因為運動能促進心肺循環、消耗身體儲存的能量,長期持續能分解體脂肪,然後被分解的脂肪再跟代謝物一起排出。(圖取自Pexels)

降低進入身體的重量

許淳彰建議,調整飲食模式,先喝湯、再吃蔬果和蛋白質、最後醣類,能減少過多熱量的攝取。 而4321原則的睡前4小時不吃東西,也能減少因為睡前來不及消耗掉的熱量轉換成脂肪儲存的機會。

若靠醫藥介入,就是透過醫師處方來穩定血糖、飽足感的提升、抑制食慾和阻斷營養吸收來降低過多物質(重量)進入體內,減少脂肪形成的機會。

許淳彰提醒,很多人對於朋友熱情的邀約,以及對抗美食的意志經常薄弱到無法掌控,不過也不用緊張,減重不是如何對抗天性,而是在生活品質與健康自信取得平衡的協調人生。減重並非一日可成,有了正確的信念和原則,掌握好上面的減重公式,一定可以成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