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跑10分鐘 國健署:提升學習專注力

2020/10/06 17:42

國健署建議學生可居家慢跑一次10分鐘、累積3次,有助提升學習效率。(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期中考即將來臨,學生埋頭苦讀之餘,姿勢長期固定造成肩頸痠痛、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現象,國健署貼心提醒不妨伸展運動加上10分鐘慢跑,每次10分鐘、一天累計30分鐘,能夠更提升讀書效率。

國健署指出,運動有助大腦分泌腦內啡,對於提升學習效能有顯著效果,建議考生們在家可藉由放鬆運動加上「居家超慢跑」來活動筋骨。「居家超慢跑」是用很慢的速度原地做跑走的練習,先維持10分鐘開始,再循序漸進到每天30分鐘,居家超慢跑有以下4個訣竅,首先是前腳掌先著地,後腳跟再落地;膝蓋保持微彎,增加膝蓋緩衝力;步伐小腳步輕,跑起來更加輕鬆;每秒約3步,依循自己的節奏。

慢跑前伸展也很重要像是左右低頭、轉頭,還有身體打直後配合吸氣將兩側肩膀用力往上聳,維持出力5秒,再配合吐氣將肩膀放下;還有胸肌伸展等,都有助身心舒展。

國健署也提醒家長為考生準備的飲食要避免高油、高鹽、高糖、高刺激,烹調方式也盡量用涼拌、蒸煮都方式以減輕腸胃負擔,也不要讓考生飲用含糖飲料,由於糖分會刺激胰島素快速分泌,容易造成血糖與情緒不穩,進而影響專注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